close














 


2012-大甲媽祖遶境-啟程篇


先來說明大甲媽祖,這個媽祖廟宇頗負盛名,大家可以在網上以及新聞多所了解就不再贅述了,這個全球矚目的宗教活動,很多善男信女都有去也激發起台灣人的虔誠與熱情,在去年2011年機車環島完成後,一直想做些事情讓自己能夠更愛這片土地,所以參考了一些活動範本後選定了,大甲媽祖繞境活動。


首先我在今年元宵節得知今年的遶境時程表後,在一周後大甲媽官網就敲定了今年所有的行程包含路線,元宵後展開我的夜間1小時訓練活動,每天約健走30~60分鐘,我是採用健走方式不一定用跑了,我的心肺功能或許剛開始還不合適用跑的,但後來2週後我就改用跑的因為我想這樣可能跑步的訓練應該可以比走路更加嚴峻,更能達成我的遶境,雖然我的論點在後面破滅,但是我已經於前一個月前開始準備。


我在各大網站找尋一些有關行腳的相關文章,遍尋不著有用的文章,所以我也發誓我會回來寫一篇有關大甲媽祖的新手SOP,對於大甲媽祖充滿問號的我,我也只能用親身體驗來告訴各位朋友們。好吧,我把場景拉回台北,由於訂火車票我在預售開放當天早上一進辦公室,開啟電腦訂票,我一直認為台鐵系統有問題,因為"已全數售完",這怎麼可能,我於前一周準備購買統聯票到台中,不知道是不是適逢掃墓前,都班班客滿。心中出現另一種聲音,那就別去了吧!但是我同事卻告訴我=>那是媽祖對你挑戰,別這麼容易被擊倒。去吧!也就是這樣台中的好友David也情意相挺幫忙安排後續接送事宜,只要我能搭到任何一班車到達台中他會把我弄進大甲。


23日晚上我下午3點向公司告假,我約15:30到達台北轉運站,我購買所有的前往台中的票(中港轉運站/中清/朝馬)票都切在18~20這段時間不等,太離譜了但是售票小姐告訴我,若採後補中港轉運站你應該可以在一小時後搭上車,我也就搭上這班車,到達台中約8點高速公路塞車很嚴重,晚上20:30分David出現了看得出來剛下班,火速先帶我去吃點東西在帶我去"坐火車",各位你沒聽錯是去搭火車,我坐太原車站的海線電車,直達大甲因為這是有所顧慮的結果,因為大甲可以說封鎮,車輛要進去應該相當困難,所以採電車直達方式,後來想想這的確是很好的辦法。


我約22:30分進入大甲,這裡可說熱鬧不已的嘉年華會,夜市/香客/陣頭/遊客/商家等等擠的水洩不通,但是大家都是為了媽祖。我尋找鎮瀾宮的路上我眼睛不停的找尋"令旗",我的重要指標性就是要買令旗,因為爸媽告訴我沒有令旗就好像沒來過一樣,我來到廟前已經22:50分,即將起轎糟糕我要去哪裡買令旗,我鑽到廟埕下方的商店街,問了裡面銷售小姐,他告訴我現在你擠不進廟裡去了,你只能在廟外水果店買了,我問了一下大概在哪,立即起程尋找去。不妙/不妙/不妙     一家兩家 三家四家  通通賣完了,只剩下遶境旗帶可以買,好在走到第五家這對老夫妻手腳比較慢,還沒賣完趕緊買了,店家也很好心教導我如何寫令旗,此時11:00 副總統扶轎出來了,我也準備開始我的行腳了。


從廟前我本來跟著是報馬仔,但是我發現速度好像跟我的步調比起來慢了許多,我開始超車往前,跟這當地的陣頭走,後來跟著太子團走一路上三太子逗得大家很開心,一下子灑糖果一下的小朋友拿奶嘴給太子吸(劇說此舉小孩會比較好帶),一下跳起電音舞~。後來速度都慢下來了,我也就不跟這些廟會陣頭,走自己的路。出大甲進入台一線,我看到很多香客開始沿著台一線往南走,因為自己走我是唯一帶著耳機在走的人,聽著Hit FM Dennis的音樂一路往南走。


大甲=>甲南=>清水=>沙鹿=>龍井=>大肚=>彰化市 約45公里


未來幾天陸續更新文章,請準時收看!
2012-大甲媽祖遶境-行腳美食扛轎篇
2012-大甲媽祖遶境-動容篇
2012-大甲媽祖遶境-新手篇
2012-大甲媽祖遶境-未來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