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國家公園竹子湖海芋季



海芋田


海芋田


海芋田


我也會拔海芋


全家福唷!!


 



花插起來!果然美呆了!!


 


這禮拜又要帶大家去哪裡走走勒?


哈哈!!看到新聞表示這周有兩個地點可以去逛逛!!


1-陽明山海芋季


2-宜蘭武荖坑綠色博覽會


哈哈!!宜蘭很想去!!但是預算有限狀態下先放棄!


有去的朋友可以先PO照片給我們家參考參考!!


來看看新聞到底報了些什麼?


今年海芋普遍價格便宜很多!!


但是大家可別亂摘!!因為越大朵開越大的價格越便宜唷!!


我們看到比較便宜的約100可以摘到15朵


價格比較貴一點到到6~8朵不等!


當然漂亮的一定很棒!!


記得千萬別太晚去摘唷!!而且也別摘太小株的!因為根本不會開!!


 


我們一早起床!我叫Kai以及Lisa趕緊換衣服趕緊準備出門!


因為上陽明山時間絕對不能拖!


本來想開車車上山!但是想到塞車以及交通管制!想到頭就痛!


本來是想說先開車到劍潭站然後把我們的機車拿下車(我們家是箱型車)


然後騎上陽明山!但是想到沒關係偶爾騎一下不會怎樣啦!!


不過昨天路況出奇的好!車車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因為早點出門的因素吧!


一路上爬上仰德大道!這時候有點懷念我以前的A博士(APEX)


APEX帶我衝上陽明山不知道幾10回!沒有一次覺得他爬陽明山有多痛苦!


居然騎著現在的奔馳!爬的虛類類.....


不過現在車越做越環保應該也有關係!!


爬到竹仔湖後我們被交通管制必須迴一圈才能到竹仔湖小街!!


相信我汽車開進去基本上是找死....


所以可以的話!早點找車位!!或是學我騎車!!要不然做大南的公車(班班客滿排隊排到死)


下來時候真的很美!竹仔湖這個小小的小山凹全部被海芋田所淹滿!


很美說!!因為這裡的白色花朵真的是朵朵開!!


時間來的好!!周日來可能就沒這麼美了!!


小弟我這一陣子常常在跟老婆哭訴想換相機!因為像這種光線較差的狀態下!!


拍的照片真的不是那麼艷麗!!我說的是艷麗唷!!不是美麗唷!!


美麗的相片大家都會拍!!但是艷麗的相片就是要看好像相機了!!


今天差點拍到爆掉!!我這台老相機哪天又搞砸..我一定會被罵死!!


離題了!!


今年海芋價格不貴!!但是要多比較!!自己摘與老闆摘好價格自然不同(新鮮度也有差)


我們選擇一家並不會比較便宜的農場來摘!!


為什麼要選擇勒!!因為我們都不是專業的摘海芋人!


這個老闆相當親切!也相當客氣!!


他一動一動教導我們如何正確的摘拔海芋花!


手像是拔蘿蔔的姿勢先握緊海芋!!然後再以迅雷不及掩俺的速度!


用力向上抽拔!不用很大力!就可以整株將您要的那枝花拔下來唷!


8株100元!!我們摘了12朵!給住在北投的大姐6朵!自己帶6朵回家!


最好笑的是!!要離開農場前!只差不到3公尺就可以離開田了!


居然笨Kai右腳踏空....整隻腳插到水裡....擔心要命居然在最後晚節不保!


還好好心的老闆給我們抹布指引我們自來水!讓我們沖洗沖洗一下!


然後我們也沒有什麼逛!!Kai腳都濕了我想你會想逛嗎?


還是大姐那裏沖一下!!早點回家休息吧!!老了!真的老了!!


不能跑太遠了!!哈哈哈!!下禮拜要去哪裡了勒?


等你告訴我說!!哈哈!那你這禮拜去哪裡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