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因為經典賽的熱潮持續延燒球場,讓一日球迷進階成為短暫性球迷!


如何讓短暫性的球迷與能夠開開心心的持續看球看下去這才是職棒聯盟所面對的重要課題!好了不管這麼多了,今天很開心能夠跟著小鳥叔叔還有安娜阿姨以及姨丈一起來幫兄弟加油,今天在台北天母的開幕戰,一進場我只能說我從來沒有花錢買票座到這麼遠這麼奇怪的地方,我想都是因為滿場的觀眾,尤其Kai直說台北不是兄弟的主場嗎?我想這種特殊的遠征主場制還得花時間跟他說明一下。開賽前天氣的不穩定飄雨與但還不至於停賽,以及滿場的球迷我想這會是今天決定比賽勝負的重要關鍵唷!因為今天有太多的關鍵以及話題,比方草總首戰/經典後台北首戰/話題後兩支老牌球團對決都是在賽前讓人有諸多聯想的重要比賽,只能說一起來湊熱鬧吧!


好回歸我們以往棒球文章的重要解析吧,先從兄弟今年排出的陣型,坦白說沒有太多變化,我們只能說從原來的冰箱裡找幾樣不錯的菜來重新炒一下或是重新包裝一下,首先我看到一個相當不錯也相當認同的攻擊型態調整,那就是張志豪;這位球員我挺喜歡他的,或許是愛揮大棒有點小盲劍客的型態,但偶有佳作尤其生涯首轟就是一支滿貫砲,所以他是個能揮大棒又有點小Power的選手,可惜的是被球團的原始設定綁定住,現在謝長亨教練開綠燈/開強陣(日本的允許揮大棒的意思)全力拉打,這點我覺得有點像是曾經有一年味全龍的孫昭立,他有不錯的固定長打火力,而教練團也信任他讓小毛自由發展,刻意地將體重增加也練得相當結實,當年也發揮長打火力將自己送進固定先發三棒的角色,雖已長期來說並沒有相當突出但是也是個不錯的突破,!話題這種製造話題的方式,我只能說職業運動不就是這樣嗎,所以兄弟球團可以幫張志豪包裝一下多幫他行銷一下!


再來兄弟今年的球團應該要與球迷多點互動,不能死板板的等球迷上門,多開發一些學生族群,我想還是很多球迷願意上門看球的,像是學生票可以買球票送便當或是折扣優惠等等,讓球迷有更多的進場選擇,學生才是未來消費進場的主力,不如現在多投資未來怎能有固定收入呢?職業球團我想不會這麼短視近利吧!尤其是家庭欣賞的套票更要開發!比方說買二送一,或是第三張門票半價等等讓球迷呼朋引伴不是更好嗎?尤其志同道合一起看球更過癮!對吧!


再來今天這場比賽很多人看得現場相當扼腕因為兄弟輸掉台北首戰,但是我認為在今年仍沒有相當不錯的補強下,有這樣的開幕戰比賽已經相當不錯了,至少沒有像犀牛一樣被辣米糕狂墊,這已經相當慶幸了我想如果我是義大的老闆看到球隊一堆高薪打成這副鳥德行,我會有點不爽。但是希望老闆能夠看長遠把票房把品質顧好,這樣未來才會細水長流,兄弟球團今年要打出第三名的成績我想很拚,因為一整年球季的比賽,這種球員的素質要花點時間,尤其兄弟可能要晉升第三次的大換血才會有進化,也就是說彭政閔這位主砲的替代者需要花點鈔票補強,再加上補一支洋砲確保雙箭頭多點打點,才是主要的目標。以往振總強化守備觀念可能會因為換成謝長亨總教練後有所改變,在論壇中已有部分象迷已經有所回籠,這就是有改變永遠不嫌晚。加油!雖然在換投的時間有所遲疑,但是勝敗乃兵家常事,順便介紹給一起來看球的朋友,看球有輸有贏!下次再贏回來不就得了,得失心別太重唷!


朋友們下次再一起去看球吧!


by Nikko 撰文


關鍵字"愛棒球從職棒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