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以很清楚看到哪裡燒掉了!



就是大4P的電源燒進去的吧!



肇禍的大四P



該如何下手勒



這是哈滴的型號



動手拿烙鐵了



將保護電容跳起一邊



趕緊USB TO IDE將資料轉出了



看到了就是這顆硬碟!感動吧!!












很恐怖真的很恐怖!!


大家試想平常大家數位相機辛辛苦苦拍攝的心血結晶!!


如果瞬間化為烏有!!你會不會痛心萬分!!


數位化也有數位化的擔憂!!


小弟昨天在D槽忽然消失在我的檔案總管下的狀態!


腦中瞬間一片空白!!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們家大娘交代!


平常小弟有備份照片在多處電腦的習慣!!


也就是公司備份一份/大娘電腦備份一份!!


但是兩個月前我們家千金誕生後就沒有時間備份了!!


所以約有2個半月的空窗期!!


偏偏這兩個月的空窗期還拍了不少照片!!約有1000張以上!!


 


消失的D槽!!小弟在關機後發現到好像是大4P的線材怪怪的!!


只要重新插回重新開機即可!!


但是關機後我發現到重新插回排線!!按下開機鈕!!卻出現白煙一陣!!


措屎!!!靠北邊走勒!怎麼會這樣!!


是我插反了嗎?還是怎樣!!挖勒!!我也不想搞清楚時!!


我發現到只要插上這顆硬碟就會會無法開機(No Power)


挖勒!!這顆硬碟真的往生了啦!!


雖然說這顆硬碟是5年保固的!!


我裡面的資料我還要啊!!!死了!死了!!真的死了!!


小弟為了思考該如何解決這顆硬碟!!整晚沒有睡!


 


小弟一早進了辦公室!!秉持著維修工程師的時間精神!!想說應該是硬碟身後的機板燒掉而已!!


換一個類似的200g 哈滴!!的機板應該可以用!!然後把資料轉出就好了!!


但是靠北邊走!!遍尋不著同款哈滴!!


更慘的是開hdd的特殊星型螺絲起子不見了!!


這這這!!倒楣透頂啦!!!


那死了!!可能真的要找聯合強盜國際換一顆了!!


正想說!!該如何跟家裡的大娘交代時候!!


小弟早上正在修一顆控制模組!!他的問題點就是短路!!


小弟發現保護電阻燒掉!!換掉就好了!!


這時小弟頓悟!!!我把那顆保護的電容拿掉!!讓他硬碟運轉起來不就有生機了!!


此時我把他短路的電容拿掉ㄟ!!大四P電源灌入!奇蹟發生了居然硬碟轉動起來了!!


更扯的是趕緊拿USB TO IDE把硬碟送進電腦USB後!!


更感動的是200G的HDD出現了!!


此趕緊先把相片備份出來!!


再將整顆HDD資料全數拷貝出來!!


此時!!成就感~~~~猶如愛迪生發明燈泡一樣的自豪!!


花了3個多小時將資料拷貝出來後!!


將電容焊回去!!就恢復原狀!!趕進送回~聯合強盜國際  換堪用品了!!


好爽唷!!!跟大家分享這個成功的案例!!


希望大家有時間多多備份相片!!避免這種憾事再度發生!!
也有個可能!!我兒子縱火造成這這事的風波!!
反正POWER沒事!!系統沒事!!目前都沒事了!!


沒事多備份!!


備份多沒事!!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