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美青阿姨看一場球


2009/08/02
今天是暑假的1/2的時期了!
今年還沒有帶小朋友們來到球場來看球熱血一下
記得去年是看兄弟對誠泰的比賽
詳情請看這一篇
沒想到看完之後居然在年終會因為解散畫下終點
這的的確確是一令我很驚訝的事情
不過既然還有剩下四支球隊那就還無所謂
反正至少要看一場球還不會是場難事
今天下午天氣晴朗...可以說是艷陽高照
本來想要帶小朋友去沙灘玩水說
結果忘記媽媽晚上還有活動
無奈我就著兩隻小朋友去天母球場
出發到球場大約3點鐘我們就直奔售票處買票啦
今天先發是投手廖于誠  曹錦輝是昨天先發投手
所以應該不會滿場  這點應該可以寬心
於是買了一張內野全票帶著兩個免票的小鬼頭進場
這是第一次自己帶著兩隻小鬼去看球
我自己也很緊張說
展開我們今年夏天的棒球體驗營...


 


 


今天我們提早了約1個半小時進場
周末球賽都是下午5點開打
這點相當不錯
不會看完球回到家已經很晚了
這倒是相當不錯的調整
可是相較於日本的下午交戰
我們比較晚了..或許台灣比較熱吧
以前看球多半都是要早早進場
現在因為有了預售票了
也有畫位了所以也相當放心的來看球啦!
所以我們真的太早到了
下次真的可以提早半小時即可


剛剛有提到艷陽天的狀況
這個會不會有影響到飛球落點呢?
以及風向會不會影響到今天的長打呢?
這就是我的觀戰重點
今天的風向由右外野轉吹左外野相當不利左打
加上今天兄弟與興農的先發陣式有7位左打
是否會成為關鍵呢?
答案果然被我猜中 林益全的右外野飛球
在全壘打牆前被彭政閔美技接殺
如果順風這可是一支全壘打
此時如果順利的話該局可是超級大局
但是風水輪流轉氣勢轉進象隊
這場比賽互有領先 相當的精彩


 


 


我們把話題回到阿青嫂身上吧
這場比賽阿青嫂在內野中堅觀賞
場中以及場外並沒有給阿青嫂太多政治的干涉
這讓我非常的感到意外
雖然轉播都會帶鏡頭到她身上
但是比賽中大家都是把她當成空氣
因為政治歸政治比賽還是比賽
放下政治唯有球賽讓人盡情的吶喊
如果不是在中場帶著兩隻小鬼去兄弟主場替大家服務的全家便利商店購物
我聽到有人提到阿青嫂有來我根本壓根不知道她有來捧場說
可以說相當的低調
本人實在不是很喜歡在場上有政治味或太有偏袒性的商業氣息
但是這點有點政治又不會太政治的操作
看來馬總統您真的做到了
希望馬夫人您能向前夫人一樣能發揮點影響力
讓我們球迷能夠再舒服點看球吧!


 


 


回到場上
先發投手林英傑投得相當傑出
不虧是見過日本太平洋聯盟大場面的球星
相當會自我調整
一開始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能夠挺住
一路讓兄弟打者無所適從
把兄弟的中夾心餅乾3棒周思齊5棒陳冠任
全部封死 讓攻勢中斷
這是個相當成功的投球
但是陳冠任是個比較不怕左投的打者
面對興農的無敵鋼臂人沈鈺傑
在七局就擊出關鍵的安打
追加保險分變成3:5變成終場的結局


 


 


這一來一往中間
我認為兄弟贏的比較險
因為中間的士氣掌握
以及兩出局的攻勢
足以撲滅興農的氣勢
不過對於興農的季初氣勢
小弟對徐生明有諸多的不滿
Sorry我雖為象迷但是各隊友小弟喜歡的球員
所以對於球員有中立的看法
對於球隊可只有把兄弟擺第一
其他各隊我都是很愛的唷!(勿筆戰)


 


 


興農的問題
1-投手的戰力
無法平均出場戰力只能給某幾位大咖
這點與洪一中總教練的方是有差別
谷底人員較難出頭天
不給他們機會連敗戰處理都不給
山根俊英教練曾說過
大場面經過一次成功或失敗
這種經驗值是比打一整季來的有效多
杜寅傑/蔡仲南/姜建銘/吳政憲/蔡明晉/余文彬
這些都可以調整為先發
把林英傑或陽建福調整為救援或許都是非常好的調整
別忘了郭進興就是很好的例子
2-打擊的迷思
季初的全泰威賢是多麼恐怖的大棒連線
張建銘的第一棒破壞力
這種打擊連線別忘記猶如讀賣巨人的黃金打線
記得仰木彬的帶兵哲學
就是能發掘出鈴木一朗等等好選手
讓近況好的小選手來衝擊球隊大咖選手
3-換投手的時機
相信與不相信
都是結果論
別因為過於主觀造成投手的信心崩盤
為什麼不讓林英傑繼續主投
成也是自己敗也是自己
相信他未來有助於信心的重建
尤其這種經過挫折返國的投手


 


 


兄弟的問題
1-後段棒次的代打啟用
很多優異的選手在中後段要大量啟用
這是為了保持手感與未來季中後的板凳深度做調整
小心別太相信主力先發讓板凳區的火熱棒子冷掉了
2-救援投手的迷思
麥特的油桶相當大
這種中繼後援洋將真的趕緊痛定思痛
別再重蹈去年的覆轍
小心啊!!


 


 


整場比賽看完後相當的刺激
兩位小朋友也相當配合
看的也相當愉快
也盡情的吶喊與嘶吼
果然能夠讓他們有個好夢
阿青嫂在聯盟與維安的開道下
順利的看完球賽離開
這的確少見能夠全勤的離開
讓我給你鼓鼓掌!
我要給我們家兩位小朋友
身為兄弟迷永遠的黃衫兄弟
別忘了老爸買給你們的加油棒
Kai第二次進場
Freya第一次進場
你們都是我們家二代兄弟迷!
兄弟加油!


 


2009/08/04 擷取於蘋果日報


【羅惠齡╱台北報導】前天天母牛、象戰7局上,牛隊林益全打出右外野深遠飛球,以為是全壘打,球一打出去馬上就振臂歡呼,沒想到在右外野的「恰恰」彭政閔等在全壘打牆邊接殺,全仔大嘆:「好糗」。
恰恰:沒風鐵定全壘打
全仔這個外野飛球很關鍵,如果是全壘打,就是3分逆轉彈,牛隊會從1分落後,變成領先兩分,當全仔打出去時,確實很有氣勢,球飛得很遠,已貼近全壘打牆,難怪他會認為是全壘打,不過,怪就怪在天母球場的風太怪異,恰恰說:「這球很明顯是被吹回來的,全仔這球打得很漂亮。」
7局下,恰恰被保送上壘,在一壘時,守一壘的全仔對他說:「我手舉得太早了,好糗。」恰恰說:「如果沒有風,這球鐵定是全壘打,當時天母球場吹的是很強的逆風,我也是站在牆邊,等著球被吹進來,也是風太大,讓我可以站著等球,讓球就這麼進我手套。」


 


此篇作者為本部落格主人理紗(Lisa)的老公 Nikko主寫.


歡迎引用  嚴禁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