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甲媽祖遶境-動容篇
大甲媽祖的遶境活動應該說是一項宗教盛事,每位參加的信眾都是有千奇百怪的理由,但所有的意義都是正向的,我想不會有詐騙集團的來祈求業績長紅吧!在FB中有朋友提到家裡有小朋友可能不太合適一同參加這種活動,其實我也贊同,但是我在沙鹿看到很有趣的一家人,他們一家族一起來參 有爸爸媽媽阿姨還有叔叔伯伯等等,但是我看到一台嬰兒車,上面還有小寶貝在睡覺說,應該不超過兩歲,這個爸媽可真是虔誠,帶著小朋友一起走,讓我心裡直說信仰真是偉大!讚!




其實這一次繞境我看到很多令我感動的事情,再來一件事情,大甲媽祖的旗手們多半都是活菩薩,都是一些阿姨甚至阿媽,我再凌晨3點看到他們在路旁休息,哇!不是一位而已,這是一群近100人的阿姨,讓我直想他們現在體力還OK嗎?從聊天中他們說,老人家睡得比較少啦,沒關係等等累了邊走我會邊補眠~~~真是有趣的阿姨。




再來述說最令我感動的故事,在清水鎮其實離開大甲沒有很遠,但是我看到一對夫妻,夫婦大約50出頭的歲數,先生應該是中風行走不便,需要手杖(不是拐杖)一步一步的前進,在先生的左側則是太太,身上的行李都是太太在背負,兩人牽著手速度緩慢的往台一線南下,我在後頭親眼目睹了這個情境,我想任何人看到眼淚都會止不住的,無論是不是媽祖信仰的問題,他們堅定的愛情互相扶持的走下去,真的可以當成現在的速食男女們很好的教材,通過他們的身旁,從他們的臉上一張堅定的容顏,讓我轉身和他們比個讚,他們都可以走到這裡,我這個好手好腳的年輕人呢? GO~GO~GO~




最後到達南瑤宮我的體力或許是到達極限,在南瑤宮後方餐廳我看到很多阿姨拿出渾身解數在煮齋食,阿姨揮汗如雨,一刻不得閒,我在想他們的家裡呢?會不會一樣也和我一樣支持我出來走呢?我的爸媽一句:好啦去走走去體驗一下,加油吧!而我的老婆也是相當辛苦在家對付兩隻小鬼,讓我無後顧之憂去體驗去冒險!更感謝台中的好朋友們!沒有你們這趟旅程怎麼能成行呢?對吧!




最後我再向大家說聲~謝謝~  媽祖會保佑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