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是我最後一次進入棒球場觀看職業棒球比賽,還記得那一場比賽是由王勁力主投,時間好久了已經5年過去了,也在這裡向大家說明不是倚老賣老,也不是說因為如何為何都不進場看球了,只因為有了家庭有了小孩看球的鬥志與衝動頓時間都被工作與小孩全部淡忘掉了,這是為何呢?這就是所謂的家庭吧。


 


今年2008420日為何想要再次進場觀賞球賽呢?因為小犬Kai是已經長大了,可以帶他進入球場接受棒球的薰陶與感化。為何Nikko老爸要帶小犬進入這個燃燒野球的世界呢?或許再蔡明里(運動摩人)的文章中有種新世代棒球魂的境界,以前進場看球都在看熱鬧看氣氛,曾幾何時在昨天的比賽中我看的是我第一次進入天母棒球場的設施與台北市立棒球場(南京敦化今巨蛋)的差異,與天母的球場設計結構是否有擴建的可能、看的是廖于誠一直在踢的投手丘(好像有比較低)、另外看的是球場的販賣部是否進步一點,或許吧!我的觀戰重點在球場內發生的事不顯的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時間的差距文化的差距可否教育出下一代的X世代燃燒野球。





 


先容許大家給小弟Nikko講一點古,說先陳年往事給大家聽聽好吧。記得小弟在職棒3年到職棒5年時間也就是兄弟初期三連霸的時代,當時因為經濟因素每場永遠都是觀賞外野免費學生票,當時看外也就成了小弟最喜歡的興趣,每次排隊都要早晨7~9點去拿報紙佔位置,當時看的還是很有權威的民生報、大成報,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都要想盡辦法殺時間,我們一群人都會去北體的簡易投手丘練投過過乾癮,也會去環亞百貨吃所謂很好吃又便宜的擔仔麵,當時可真是為了省錢看球無所不用其極,我還記得發下豪語以後長大賺了錢後要場場看內野熱區,依照目前看起來有點諷刺。對於比賽開打後就要去外野兩翼看先發投手練投來看今天的觀戰重點,順便看球員耍寶。開打後跟著我老哥跟著我同學們一啟用盡吃奶之力氣狂吼用汽笛替自己心愛的球員加油,至今仍回味無窮。




 


但是歷經職棒簽賭、球員大舉旅外、兩聯盟惡性競爭等等都是讓人望之卻步的重要過程,其實還有一件事情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以前都是用聽廣播的現在應該很少見有人用聽的來了解球賽的情況吧,當初TVIS(TVBS運動台)都是週末直撥一場,週一到週五都是D-Live 這樣子有什麼差別,就是即時性資訊差就會有多人到場觀戰,隔日報量銷售增加,這對於現在的朋友們有Cable與網路的朋友來說有點不可思議,但是這好像是不爭的事實。或許吧您對於中華職棒有各種的批判與各種見解不爭的事,您已經不能沒有他了,這點說法應該有更多人不能夠理解與贊同了我們下段來討論吧。


 


 




中華職棒不能沒有他何以見得,您每天再奇摩新聞中美天觀看的新聞可能是NBA或是MLB要不然就是英超等等您如果會看棒球的話對於紀錄都不陌生吧,紀錄就是一種話題,像是最近的熊隊球員衝撞裁判事件,小弟就非常贊同有這種的事情發生,在美日比賽時常上演全武行,這是什麼?這是一種操作也是一種事件的燥發性,就像新聞台每天報一個南迴出軌案什麼事情都可以給他SNG新聞化一樣我們的中華職棒就是新文化實在太少了,讓體育記者實在抬不起頭來將運動新聞衝不上頭版,小王(王建民)是一種民族超越作祟讓大家關注,這種效應與台灣的中華職棒有所不同,中華職棒就是有種在地生活在地新聞習以為常的效應存在,如果我們將球員明星化會更好嗎?我不認為!再操作手法上小弟建議中棒需要加入更多的商業元素讓各球團進入更多的屬地化人心化。究竟到底中華職棒沒有了其實大家就會知道您如果有再看球的朋友你就知道您少了些什麼?可以這麼說嗎?您在沙發上摳腳、吃豆花、或是睡飽午覺後想看些什麼頻道?我想中華職棒是可以讓你殺時間的好夥伴。



您要提起勁來看球或許還不構成動力,那我想真的要研商更多對策讓您進場看球唷!我先分析一下為什麼那麼多球迷不見了,帶馬子去很無聊、球場難停車、東西難吃、沒有全家人去的優待與活動、票價不等於內容……  諸如此類的理由真的應該要有個像319真相調查委員會一樣的人來查個明白吧,也應該要有個人來徹底解決全世界最爛的聯盟官方網站吧,方法是人想的是不是中華職棒要找個CEO來解決一下針對企業體系來體檢一番,沒人想把它搞成慈善團體吧,您說是吧。下一段來討論20日球賽現場的薰陶。




以前小弟有加入過後援會台北最有名的就是光輝組與盜帥組了,這種自發性的後援會是為什麼?因為就是一種燃燒鬥魂一種現場的氣氛與星光大道評審常講的感染力吧,小弟對於在球場上的大聲呼喊加油可以說是樂此不疲,說是一種紓解說是一種融入應該不為過,一周的上班辛勞你您大吼的機會就是在個時候,公司敲鍵盤還是默默的敲在球場您可以家加油棒打爛我想都沒人會怪你,這是種身為野球人在球場內的腎上腺素的發酵吧,在20日有種被重新點燃的感覺了。好久不曾有這種感覺了,小犬於球賽一邊進行一邊問著我一堆奇奇怪怪的問題我也不厭其煩的跟他介紹,這是一種機會教育也是一種啟發吧。希望哪天他也是跟我一起到東京一起到洋基看球,持續的將腎上腺素發揮殆盡。




 


不排斥我宣示我的立場我是個傳統兄弟象迷,也可以說是中信迷更可以說是Lanew、統一、興農、米迪亞迷,這些球隊幕後都是認真的經營者都是撐起台灣野球的命脈,比賽有輸有贏紅襪快要一世紀沒拿過冠軍也被他們拿到了,萬年的羅德隊也拿過總冠軍,雖然我最喜歡的廣島東洋鯉魚始終不爭氣……但是這些都是很多紀錄很多用汗水建立起來的重要歷史軌跡啊!不可抹煞。兄弟在這場比賽打擊爆發新三劍客貫穿整場比賽的節奏非常有打擊的看頭,但是在投球中我看到兩隊都是非常不及格的,雙方投手的穩定度與中繼都有很多很值得醒思的,兄弟這邊有一個很爆笑的投手他叫葉丁仁上場根本是兄弟派他出來磨練了,在七球的投球練習中我持續的說到了這下子不好看了!控球非常的差,郭一峰根本手套亂竄著接球隔壁的球友說道應該不至於吧,它應該說是個球迷不是個有碰過球的球迷,狀況奇差時候連練投前就是投不進去,賽前狀況好時候球來打擊可以說是跟氣球一樣大顆,在很多狀況下可以看出些端倪,兩隊先發投手都是對於投手丘有相當多意見,此時我就斷言應該是一場打擊戰或是投手搞爆笑戰,我不是在吹噓,這是在表達看球還是有很多樂趣您需要自己去找端倪,我同事說如果我能將該端倪看的更仔細,運動彩券相當有希望,哈哈哈。




這是我在這場比賽後想到很多的往事點點滴滴,想到青春的棒球生活,想到我哥哥熱血的直球,想到朋友們一起打球一起看球的日子,目前只能回憶,朋友們何時能夠在球場一起吃著便當一起為您喜歡的球隊加油。很感謝我親愛的Lisa老婆感謝他陪同我一場看我最喜愛的棒球,最後我想說的是一起回來球場吧朋友。


 


此篇作者為本部落格主人理紗(Lisa)的老公 Nikko主寫.


歡迎引用  嚴禁盜連


 





我可沒有教過Kai唷!!它展現出自然野球傳承.....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