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農牛與兄弟象總冠軍壓寶


 


前幾個禮拜與老哥還有兩個小朋友去看了中華職棒的比賽
雖然脫稿拖了很久不過這次想改寫一篇不同的文章
前幾年所寫的都與棒球的狂熱與熱血再做主題
我們今年跳脫更大的一點框架來討論不同的主題好了
總冠軍押寶


 


今年總冠軍戰是由兄弟象出戰興農牛隊
由於全年度勝率由興農牛隊拿下所以有4場的主場優勢
但是由於今年度興農牛隊的平均入場觀眾人數有下滑趨勢
所以可以預料應該是兄弟可以維持場場有球迷優勢的特殊主場優勢
好吧我們就來剖析這兩支球隊的戰力吧


 


因為黃衫兄弟所以不得不承認我是象迷
但是我們這種資深球迷往往除希望看贏球
也希望從比賽中看出一些內含來
所以可能在戰術上以及調度上會比一般電視台重視數據來的不一樣
目前兩隊的先發陣容來說我們可以來做一點比較


 


兄弟應該會將麥格倫捨棄
帶著
庫倫+羅曼+卡斯帝以及一堆二線土投
興農帶著強大的本土加洋投優勢進場
林英傑+陽建福+林其緯+哈維爾+正田樹+張耿豪
這幾場的投手調度基本上有一夫當關VS車輪戰
的濃濃火藥味
在前封王前的最後三連戰我發現到
因為季末的關係興農的土投有種共通現象
就是到底是王牌?
1/4/7戰的主力王牌是誰?誰最穩?
好像找不到王牌的味道!
這攸關總冠軍戰的王牌捨我其誰的道理
猶如日職的達比修有在總冠軍前的霸氣
在還沒開戰就發現有種登高一呼的作用


 


好吧!回頭看兄弟象的隱憂吧!
兄弟象在版上一堆人都說沒有兄弟洋投四連星
兄弟還能玩嗎?縱使總冠軍變成三連星
本土投手還是不爭氣打爆壓不住~士氣的轉移可是很快的
加上狂牛部隊幾個老狙擊手可是不吃你球迷人多的氣勢哩
所以雖然可以在像二度三連霸時的養父鐵的一人當關總冠軍我包的事情重演
但是這種事情總是可遇不可求
第一/二戰由洋投登板第三場呢?由葉丁仁?還是杜寅傑?最後還是車輪戰?
你有辦法保證洋投掛帥的一定全贏?
我覺得投手戰力來說~兄弟在這邊的確輸了很多~也只有慘字可說


 


比較打擊火力以及速度破壞性來說
兄弟的平均年紀較年輕
整體破懷性以及一擊必殺的可能性較高
這是整體來說攻擊的箭頭穿透力超可怕
也就是扣掉重攻擊速度稍慢的陳冠任/彭政閔/周思齊來說~個個都是第一棒
也就是每一局都有第一棒的人要上來打擊
這的確也構成每個牛隊投手很討厭的地方
以往三連霸時期兄弟的左打較少但是今年左派份子卻很多
所以興農的投手正田樹+沈鈺傑是相當重要的角色
只要阻斷兄弟的首位上場打者就能夠有效抵擋該局的搶分
所以在比賽的後半段我認為這兩位投手會是興農的關鍵角色
彭政閔在冠軍戰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多好球可以打
所以陳冠任以及周思齊這些掩護的角色也是兄弟的攻擊關鍵


 


興農的打擊破壞力來說
興農的打擊火力坦白說我認為少一支洋砲
一般來講興農的長程火砲與中城火砲應該不會太少
可是破壞性的第一棒我覺得鄭達鴻稍嫌吃力
把林益全擺在第一棒又很浪費
張建銘傷癒復出破壞力堪憂
所以在棒次上如果能恢復到季初的無敵水平
我想火力應該不會是狂牛部隊太大的問題
我覺得理想棒次應該還是問題落在弱棒太弱
強棒還挺穩的整體攻擊效益會有斷差
這也就是徐總教練在棒次安排尚須要有權衡的地方
兄弟隊上這些打者的壓制力呢?
不是打不到就是別讓這些打者有機會去拼兄弟的優良中堅
兄弟的中堅守備防線的確相當可怕!
如果被美技阻斷氣勢我想這比被全壘打還可怕


 


另外我們來討論球迷的特性吧!
球迷多一定可以把壓力加到最大嗎?
坦白說整體的氣氛會顯得相當輕鬆
當雙方彼此壓力都有時候看誰的狀況比較能夠掌握就是贏家
兄弟在下半季後段的氣勢我想球迷也是貢獻相當大的力量
所以興農牛迷想要把這股氣勢拉平得多多支持興農主場比賽場次


 


觀看季賽後的小記
其實就現場看球時候的觀察發現
兄弟的球員休息室你可以發現一個端倪
教練球員都一條心比賽的專注力以及凝聚力相當驚人
反觀我有種感覺兄弟是一群人鬥智徐魔人教練
徐總是個經驗豐富的教練
也是個爾虞我詐老謀深算教練
對上年輕菜鳥陳瑞振
我認為有種三個臭皮匠鬥一個諸葛亮
誰贏誰輸很難說
不過整體休息室的氣氛經營這是一種傳統
以前陳瑞振還是選手時候我就常看到他會在休息區吆喝
歡迎球員彼此打氣或是局後賽後檢討
姑且發生黃仕豪被扁事件=>個人認為真的有點白目
這個教練還是挺會拉攏球員的


要我壓寶誰會贏



坦白說打6場吧!
兄弟2:4興農勝出
為什麼?
1-輸了我比較不會有壓力!哈哈哈~
2-象洋投隱憂我決問題可大了
3-年輕選手過多抗壓性待驗證
4-興農投手戰力場場用車輪戰打延長賽也不怕~戰局拖越久約有利!
5-興農最後會下農藥~~~~~給你昏~~~~~哈哈哈哈~~~


以上論點皆為Nikko自己推論~請勿筆戰~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